审计处(新)
学校主页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习园地>>正文
审计处全员观看《为了和平》影片
日期:2020-12-18   来源:    点击率:

2020年12月18日,审计处组织全员在主楼229室集中观看《为了和平》影片第一集。该影片一共六集:第一集《正义担当》;第二集《殊死较量》;第三集《血性迸发》;第四集《英雄赞歌》;第五集《万众一心》;第六集《伟大胜利》,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。

1950年,朝鲜战争正式爆发,当时的中国百废待兴,物资缺乏,国民经济尚未出现复苏迹象。在朝鲜提出请求时,中共中央与毛主席毅然决然出兵援助,这种担当可歌可泣!

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,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,扬长避短,英勇奋斗,浴血奋战,历经5次战役,最终战胜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者。抗战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,比如黄继光、邱少云,他们勇敢、坚毅、顽强,是我辈之楷模!

     

通过观看,我处全体人员感触颇深,在那样的艰苦环境,能创造出如此的风光伟绩,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克服困难,弘扬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、大无畏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,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。


    

关闭

Copyright@1952-2019 太原科技大学审计部.AllRightsReserved.      

  通讯地址:中国·山西省·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审计部    

  邮编:030024,单位电话:0351-6998308,电子邮箱:.